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追!追!追!對或錯?【性侵假釋與死刑】

《7度評估性侵犯 全沒過關仍獲釋》


《杜絕再犯性侵 刑警喬裝緊盯》


《中山之狼死刑定讞 承辦警:性格凶暴》


《第41名死囚!「中山之狼」姊泣訴弟冤枉》


【所以真相到底是什麼呢?是另一個江國慶案?還是另一個殺人犯卡特芬?我個人認為該死,但如果我是他的親友的話,也許就認為不該死呢!!】

kennery的轉播站:性侵犯假釋再犯 法務部遭糾正

-------------------------------------------------------------
狼狽為奸?方向錯誤?
廢死團與政府到底是狼狽為奸?還是純粹廢死團方向錯誤?

如果廢死團與政府狼狽為奸的話,那圖得是些什麼呢?政府為選票(有利可圖)、廢死團為名聲【名前利後(名聲在前、利益在後)】,兩者各演一齣戲娛樂大眾,然後各取所需,真是這樣嗎?

或者純粹是廢死團方向錯誤,讓隱藏成本(假釋或慣犯縱放的危害等問題)一一浮現、危害社會,這些都是廢死團所看不到的問題嗎?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成立已約七年有餘,成員廣泛於台灣各界領域專家群(政治、司法、社福、民運、環保等各方領域),難道都沒在通盤檢討其中的利弊得失,慎重考核後才決議廢死的嗎?還是只為了某些政治或國際等利益關係所考量呢?這群專家們到底在幹些什麼事啊?人命關天的大事竟如此敷衍了事、貿然行事,跟你們所反對的執政當局有何差異性呢??【一樣的隨便,短視近利】

政府看不到的事,你們廢死團應該要點出來,讓政府改進才對,並非一昧地讓事情自己爆發開來,才在一旁搧涼論道是非,等著撿現成的。你們廢死團人脈廣泛且多元,找出問題並大聲疾呼並非難事,只看你們想不想去做、願不願去做而已呢!!

別把人民當白X,人家至少多數都是大學學歷以上與有良知的人呢!!

-------------------------------------------------------------
又一位充滿矛盾的廢死論支持者(其實立場還算單一、清楚)
【繼發狂的廢死團支持者(反廢死的朋友,你爽了嗎?-旭日之丘)又一力作之舉】

================================
廢除死刑:與被害者站在一起的甲賽邏輯
<節錄文尾最後的話>
我支持廢除死刑。

不是因為我的假道學與什麼他媽的慈悲心,而是死刑根本沒有任何效益,除了『復仇』的快感之外,沒有其他的合理性。

================================
廢除死刑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節錄>
在同一片土地上出生、長大,廢死的這些傢伙也不是從母親陰道被抓出來就認為「死刑應該被廢除」,都馬是經過碰撞、衝突和思索之後得到這樣的結論,然後就要承擔起台灣治安這麼差,以及受害者家屬沒得到應有的照顧,以及容忍犯罪鼓吹殺人...等等的責難,廢死聯盟是幾個NGO團體組成,但是實際運作(也就是寫新聞稿、接電話、管理網站、舉辦座談等)也不超過3個人類,要將國家政府未竟之事算到這幾個人的頭上,我才要問:支持死刑的人在想什麼?

...省略一段

死刑的存和廢其實並沒有這麼對立,我以最大的善意來理解,無論支持死刑或是反對死刑者,都是希望台灣會更好,沒有人那麼無聊希望天下大亂(好吧,吳敦義除外)。支持死刑的人,擔憂一旦廢死就會生活沒有保障(當然這樣的連結本身就很難讓人理解),廢死者則認為生命不可被剝奪,無論是人殺人,或是國家殺人,都不可為之。

廢死支持者壓根沒想到要因為支持廢除死刑而樹立敵人,我們只是堅持這樣是正確的,我是說,在生命權的不可剝奪這件事情上,所以進行遊說、陳情,所以出書、寫部落格(我才沒有主動挑釁誰,或是去別人的網路空間筆戰,都馬是腦水不足的死刑支持者來我這邊撒野,詛咒我家人或是我本身被姦殺這樣,試問,你們到底是有多善良、多公義、多有水準?),然後支持死刑的傢伙從來不在乎司法怠惰、不在乎法官誤判亂判,也不在乎國家矯治機關出了什麼問題導致再犯率這麼高,不在乎社會安全網是出了什麼問題、社會福利系統又發生什麼事情,導致犯罪行為一再發生,而且犯罪手段越加凶殘?

這些,支持死刑的人都不在乎,你們不在乎已經死掉的鍾德樹,也不在乎青春被司法消耗的蘇建和,然後,江國慶的死也不能讓你們思考「死刑」的意義是什麼。我才要問:支持死刑的人在想什麼?

再扯遠一點,講講陳水扁好了,讓人痛心的不是他究竟有沒有貪汙,而是不管陳前總統被判定有罪還是無罪,都不會有人相信司法的公正性。這幾天的新聞,也一再批判恐龍法官、娃娃法官的現況,也就是說,除了我們的司法體系原本就非常殘破不讓人信任,就連法官素質也很讓人憂心的狀況下,我才要問:支持死刑的人在想什麼?

當然,你可以支持死刑,但是,你要求中華民國政府,這個破洞百出、爛的要死的國家機器去執行死刑,到底是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你可以放任這個不讓人信任的機關,去殺死一個人?我才要問,支持死刑的人在想什麼?

陳進興一生殺了幾個人,曾永夫倒是半年殺掉9個人,竟然還能得到台灣社會的讚賞,無論是性侵、酒駕,或是任何犯罪發生,網友都能很輕易的大叫「殺死他」,然後說這是正義。把一個人殺死,然後說這是正義之舉,所有崇尚死亡力量,並且認為死亡可以改造世界的人,其實都是潛在的殺人犯,和希特勒蔣中正沒什麼不同,既然如此沒有同理心,既然可以這麼容易表示「殺死」誰,就不要假惺惺的說「這是為了受害者家屬」,說穿了,其實只是自己嗜血、對生命毫無感覺罷了。

性侵殺人的事件又發生了,難道還要廢除死刑,廢死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以下省略

命案,或是犯罪的發生,歸咎於國家系統的疏失,為什麼矯正系統沒有發揮功能?為什麼社會教育出不尊重他人身體意願、不尊重生命的人民?為什麼這個社會縱容犯罪?為什麼我們對於受害者家屬的保障這麼少(只有把加害人殺掉,就...就沒了,但問題是把加害人殺掉有解決什麼問題嗎)?

...省略一段

支持死刑的朋友不乏「配套措施尚未完善,不得廢除死刑」的論調,然而我要說的是,就是任何配套措施都沒有,才更應該暫緩執行死刑!

我為受害的女孩感到難過,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這樣被傷害。而我支持廢除死刑,絕非表示我可以容忍這樣的犯罪行為,而是堅信司法不應該怠惰,真相必須查明,然後這個社會還能再做些什麼,以杜絕這樣的情事再發生,個案的傷痛不能草草遺忘,然而制度性的問題,也不能被情緒左右。
...以下省略

================================
【看樣子此人中毒(廢死毒素)不輕呢!看過我文章及其所有連結的人就知道廢死團的本事有多大了,其成員與範圍可不是只有此人輕描淡寫如此簡單呢!!至於文中其抱怨被威脅等這方面問題,她應該去請教盧小小才對ㄚ!!!】
【不過她文中似乎講對了一件事,「(這句是我根據她文的理解)面對國家機器這樣的不可信賴,為何我們還要相信這部機器能夠公正地執行死刑呢?」其實,與其讓我相信政府,不如相信罪犯,是這樣嗎?這似乎才是我們人民的悲哀呢!只是她文意如同廢死團論述差不多,都是將責任全推給政府與反廢死的人身上,就像我們推給它們一樣。哀!無限的輪迴ㄚ!問題終究還是無解】

PS
1.還是得提醒網友們,用詞得小心,畢竟支持廢死者部分是律師等法律專長的人,所以得小心呢!
2.不好意思!可能因此幫該文作者衝衝人氣了呢!!

-------------------------------------------------------------
「百分之百完美」的天真想法
唉呦喂!看到這位喝太多「百分百純果汁」或看太多以「百分百」命名電影的網友,莫非是一位涉世未深的小孩子或涉世太深的老年人在發言?

引用文:
此外還有冤獄問題勒!警政署剛公佈台灣刑案破案率高達八成,連警方自己都承認是騙人的,裡面有多少冤獄還真不敢想像,罪證確鑿……等你們有能力保證「百分之百完美」絕對不會誤判,那死刑還可以稍微有點正當性,不然只是各位只是冤獄兇手而已。
補充:自由電子報-人民感受/治安亮紅燈 警署統計/破案率卻逾8成

題外話:
台灣治安真得很敗壞嗎?引用廢死團的言論:【套用獨派的說法:這一定又是中媒在胡亂寫新聞了】
吳志光提到,台灣治安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壞。
再補充文章裡的另一段話:
「從此可以發現,媒體所扮演的角色有多重要,但現今媒體太過氾濫,造成民眾對於台灣治安敗壞,有嚴重的刻板印象。」
所以往往發生幾則犯罪新聞報導後,台灣就幾乎要陷入「無政府狀態」風氣瀰漫了嗎?
雖然經濟上的效果,不是政府存在的唯一目的,但當治安敗壞惡勢力當道、當正義公道不獲得伸張、當弱者未獲得照顧、當道德淪喪、當專案捐款不知被用於何處、當房價上漲到要不吃不喝接近一輩子才買得起,都會令人想要大罵,「他媽的,現在是沒政府嗎?」所以,政府該做的事其實很清楚,如果做不到,那麼就不如沒有政府。
你以為警察都像波麗士大人演的那樣嗎?有那麼帥氣那麼正義又是正妹嗎?根本沒有,警察雖然很辛苦,但是爛警察真的佔了很大一部分,會躲在黑暗角落開你罰單的波麗士是會多正義多光明磊落?在網路上假裝援交妹騙你出來抓去衝業績的釣魚波麗士有多無愧天地仗義執言?幹,不要說出來笑死人了。

回正題:
請問生活中有多少事是所謂「百分之百完美」的?我老公或老婆百分之百體貼或漂亮?我的電腦百分之百不會中毒或當機?我的生活百分之百安全、富裕或順心?我的財富能夠百分之百用一輩子都不用愁?我可以找到百分之百完美的另一伴?總之,生活中有太多自己認為能夠掌握的事了,但真得是如此順利嗎??【有人可以一輩子無憂無慮的過一生嗎?我很好奇!請報上名來,讓我羨慕一下】

人是群居的動物,你能掌握的部分自然能夠掌控其品質,但別人掌握的部分呢?你能夠確保其品質跟你一樣甚至超前嗎?這還沒加入其他「意外因子」呢!也就是說縱使你準備在周詳,遇到這「意外因子」時,還是有可能會使你功敗垂成的,而這部分就是你無法預料與掌握的呢!

知道該網友對政府十足的不信任,但很抱歉!就像美國電影全民公敵(Enemy of the State)與鷹眼(Eagle Eye)一樣,你的政府掌握你所有的資料與通訊,這樣你還能夠安穩地過日子嗎?會不會像成語杞人憂天那樣子,對任何事物都充滿著不信任(感覺跟我很像),最後大家一起手牽手報名進精神病院吧!!

所以你認為反廢死的人既然不信任政府公正,卻又相信政府的司法制度及死刑是正義的表現...這很矛盾ㄚ!
其實,就如同你認為「百分之百完美」絕對不會誤判的情況一樣,都充滿著矛盾呢!!

人生其實充滿著矛盾、驚奇與逆境,只看你如何體會、發掘與調適了。

-------------------------------------------------------------
補文
引用:你以為警察都像波麗士大人演的那樣嗎?有那麼帥氣那麼正義又是正妹嗎?根本沒有,警察雖然很辛苦,但是爛警察真的佔了很大一部分,會躲在黑暗角落開你罰單的波麗士是會多正義多光明磊落?在網路上假裝援交妹騙你出來抓去衝業績的釣魚波麗士有多無愧天地仗義執言?幹,不要說出來笑死人了。

感言:
看來台灣還在白色恐怖時期啊!真是嚇死我了,看來言論自由是假的,大家可能明天就要被抓到綠島唱小夜曲嘍!!
奇怪!不知道之前的盧小小事件,算不算類似白色恐怖時期的其中一個環節耶??

以下是有關「不到香港,不知文革還在搞」、「不到台灣,不知文革還在搞」的相關文章選輯:
雪地鴻爪:不知文革還在搞-太陽報

元智大學電子報-中國當代文學批評:政治化、去政治化、再政治化【2009年3月26日】
Debby‧遊子之島:不到台灣,不知文革還在搞-樂多日誌
::破邪顯正::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家族
誇張卻寫實的順口溜【轉載聯合報黑白集92.9.19】
年糕料理館 426文革蠢事系列之全國大會操-yam天空部落
年糕料理館 426文革蠢事系列之全民公審-yam天空部落
年糕料理館 426文革蠢事系列之造神運動-yam天空部落

【台灣這群天兵只要一直持續下去搞對立,就能夠讓許許多多政客、投機者與盲從者安享過一生呢!?到頭來賺到的會是誰呢?絕對不會是盲從者,因為牠們只能吃剩下的骨頭,還不知道夠不夠牠們吃呢!!】
【然而這些骨頭是屬於誰的ㄚ?當然就是你、我、他,這些旁觀者們(納稅人)與其未來子子孫孫們的前途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