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蔡英文主打性別牌能否奏效?

2012是女性發展的考驗期
5/27/2011 今天參加勵馨基金會「台灣女兒節」座談時,我邀請所有女性朋友,一起說服這個社會:「我們的時間已經到了,也已經準備好了。」看看台灣人民是否能超越傳統對女性的看法,接受女性擔任領導人、擔任台灣的總統。

面對人生不斷出現的新事物,我都以自己的方法面對,開始做一件事情前,經常是亂七八糟的,「但到後來結果都還算好」,譬如擔任陸委會主委和民進黨主席前,很多老同學及朋友都很不看好,說我做不久就會下台,結果都順利完成任務。現在要參選總統,同樣有人懷疑「這是一件可能的事情嗎?」,或許又要手忙腳亂一陣子,同樣的,我相信結果會是好的。

就如同在場『台灣女兒獎』的得主一樣,因為女性有著『堅忍』的個性,讓我們在碰到困難時越能展現能力,讓我們能夠挺過難關把任務完成,而『堅忍』也是當前台灣社會最需要的特質。

與會來賓有人問我『女性參政有無特別困難的地方?』很多人覺得女性從政困難,但最後的結果好像是倒過來的。因為,過去政治場域比較少見到女性,女性因此特別受到關注,但今天女性參政有較大空間,社會對她們多所鼓勵,『但女性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這個社會是否能接受?』2012將是一次重大的考驗。
取自:蔡英文

2012大選 蔡英文:考驗台灣能否接納女總統-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頻道
新頭殼 newtalk-邱義仁復出 蔡英文:還是傳聞
勵馨基金會 台灣女兒節-Facebook
小英來了!台灣女兒的學姐日記~台灣女兒節座談記-Facebook

《勵馨會挺蔡英文不是偶然,是因同為女性角色?還是其他原因?》
今年女兒節起跑記者會邀請到一位嘉賓要以學...-Facebook
勵馨電子報第583期-【勵馨觀點】結構性暴力未除 女性難以翻身
第四場政見發表會 蔡英文提問與回答全文-【第三題】
【勵馨電子報第149期】基督信仰VS.性別

《陳文茜對蔡英文的評論》
陳文茜:蔡英文領導台灣比蘇貞昌毀滅性更高_衛視頻道_鳳凰網
摩天輪小姐蔡英文(陳文茜)|頭條要聞|蘋果日報
性傾向話題 陳文茜:上天在幫助蔡英文|聯合新聞網
陈文茜:蔡英文是看起来不像政客的政客-20100629解码陈文茜-凤凰视频-凤凰网

《其他-女權意識又藉機抬頭》【女權如果只能靠選舉或節慶時,才獲得重視的話,那真是悲哀呢!】
公共電視 有話好說:不再歧視婦女!男人永遠學不會?從獵殺女嬰到亂尿尿 性別歧視無所不在!
你是否喜歡蔡英文的女性相?/南方快報《政治修理站》
大紀元-美副總統:倡女權有利全球穩定
台獨聯盟台灣e廣場論譠-在蔡英文身上看見台灣的未來

感言:
如果單就性別議題的話,相信蔡英文的選情是最被看好的(一般觀念:身為女性不該支持女性嗎?),但考量到總統大選本質上而言,也許以下就是最好的例子。【選前大家講(天花亂墜)、選後大家衰(謎底揭曉)】
這是拯救台灣靈魂的

PS.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政黨對國家有何幫助,也許政黨在國外有不錯的評價,但在台灣,我實在看不出呢!理想國的世界是沒有政黨的(盧梭-全意志論?),因為人人都有足夠的能力、自制力、包容力等等,要什麼、缺什麼,馬上就能由大家互相幫助下完成,縱使有頭兒,也在任務完成後即恢復一般人身分,沒有差異與特權。但這些都是理想,畢竟這種世界(社會)已超過人類實踐能力的極限了。
投吧!去投票吧!我個人認為無所謂啦!!

其他補文:
新頭殼 newtalk-德媒:蔡英文是遠東的梅克爾

-------------------------------------------------------------
我的看法
★希望小英當選!
理由是:小英包裝能力太強了,根本無法質疑她的能力如何!雖然有些人提出質疑,但礙於政黨背景等因素,相信與不相信的人各有所屬。因此,唯有讓其執政,才能知道其斤兩與能力如何!
反正就大方面來說,外交局勢不太可能會有所突破(除非她比阿扁更敢玩),獨立等政治問題也差不了多少(以正常小英來說)。總之,如果其四年任內幹得好,人民自然會再支持她;反之,如果其四年任內幹得爛,人民自然也會唾棄她(雖然知道會用一些理由來緩頰:政黨惡鬥、大環境使然、台灣人主權延續等等)。

★希望小馬當選!
理由是:基於阿扁這種人都能執政八年了,小馬沒理由只給他執政四年吧(想刻意差別待遇除外)!再說人家馬嫂形象不錯(馬家很算蠻有自制能力的),有給小馬加分呢!!

所以小英與小馬誰當選,對我都沒差,當然其中的得失如同上述文了,自己選擇吧!!

另外,如果對國民黨不滿,但對小馬尚可接受的情況下,又該怎麼辦?
可以在總統大選時選小馬,然後在縣市長、立委選舉時,選非國民黨人士即可,這樣子也行。【不過我個人對於縣市長、立委選舉時,還是認為「選人」比較好】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